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正文
最近您若接到电话“12340”,请不要挂机的安全提示【2017038】
时间:2017-08-30 09:15   来源:何劲松   阅读次数:
各位师生、员工:
    接上级通知,从7月中旬起,云南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将对全省129个县(市、区)的“群众安全感”进行调查,预计对我市的调查将在8月初进行。如果最近您接到调查电话12340时,请不要挂机,请您耐心听完电话提问,客观、公正评价我市、县今年上半年的社会治安状况,理性、真实反映我市群众安全感、政法综治部门和平安创建主体部门的工作情况。为帮助大家客观、公正、真实地回答调查提问,根据以往调查反馈,特整理了群众对安全感调查的6大误区,请大家广为宣传发动:
    1 民意调查,不是诈骗电话
    由于电话诈骗较多,大家警惕性都比较高,对接到讲普通话的电话都以为是骗子,直接挂断电话。但说普通话的电话不一定都是骗子。接到云南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电话访问时,我们要从维护玉溪市的整体形象,维护玉溪人民良好风貌出发,认真负责,请不要以各种理由拒绝或中途挂断电话。
    2  玉溪人,只说玉溪事
    调查中,您只需要回答2017年的情况,以前发生的事不需要拿到这次调查中来讲。在接到调查电话后,请根据自身经历客观评价居住地的社会治安,只说你身边发生的事,亲眼所见的事,亲身经历的事情。不是发生在你身边的事、就不要说。别人身边的事、别人居住地发生的事由别人说。仅需回答身边亲历见闻,对不确定的事件,不要随意下结论。
    3 不能混为一谈
    治安案件方面,个别不代表整体,局部不代表全局,不能把个别案件说成是普遍现象,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一些偶然性的个案当成“很严重”来反映,而否定了我们玉溪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大局。对政法队伍的评价也应从“整体”出发,不能因个别人的表现而否定整个队伍、“一棍子打死”,这样不客观,也不公正。
    4 如何客观正确地评价?
评价要客观公正,表达恰当,对我们的工作评价满意时,直接回答“安全”和“满意”;不要使用“还好”“蛮好”“差不多”等模糊语言,以免测评人员产生误解。
    5 什么是乡镇/街道综合治理部门?
说到派出所、司法所大家一定不陌生,但说到乡镇综合治理部门,可能听起来有些生疏。我市乡镇都设有综治维稳服务中心、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法庭、检察室;村、社区设有调解委、治保委,遇有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可以向这些部门寻求帮助。
    6 携手共创平安和谐新玉溪,期待与您
实际上,我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创建平安玉溪的活动。我们一直在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平安小区、平安医院、平安市场”等平安创建活动,实现积“小平安”为“平安玉溪”的目标。其实,我们自己平时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邻里互助、防火防盗、指路劝和、关好门窗……这些都是参加了平安创建活动的具体体现。
 
    “12340”调查方式:调查员随机抽固定电话、移动电话进行调查,请被抽到的师生认真配合。
 
 
    附件:玉溪市2017年度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
 
 
                                                        学校综治办
                                                   2017年7月22日
 
 
 
附件:
玉溪市2017年度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
 
    您好!我是社情民意调查访问员,受省综治办委托,进行群众安全感调查,您的资料我们会依照《统计法》给予严格保密不会对您产生任何不良影响,请您放心! 希望耽误您一点时间,谢谢你!
    一、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
1.安全     2.比较安全    3.不太安全     4.不安全
    二、如果您感觉不太安全或不安全,请问您家附近存在哪些违法犯罪现象?(单选)
1.盗窃犯罪现象   2.抢劫犯罪现象   3.青少年违法现象4.外来人员违法现象 5.吸毒贩毒现象  6.流氓黑恶势力  7.违法现象  8.赌博现象  9.制黄贩黄  10.卖淫嫖娼现象  11.制假贩假现象  12.强买强卖  13.欺行霸市现象   14.暴乱恐怖事件 15.诈骗  16.交通秩序   17.打架斗殴  18.贩卖人口  19.其他
    三、请问您认为今年您所在地的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怎么样?(单选)
1.有好转   2.和以前一样   3.比以前差   4.不了解
    四、请问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能不能有人来调处?
1.能及时调处   2.无人处理   3.不清楚   4.不了解
    五、请问您家附近出现的治安问题能否及时得到有效解决?(单选)
1.能及时得到解决   2.虽反应了,但无人处理
3.处理了           4.但反复性强不了解
    六、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了解乡镇(街道)的综合治理部门或单位?(单选,全市各乡镇街道均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部门)
1.了解   2.不太了解   3.不了解   4.不清楚
    七、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具体参与了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的平安创建活动?(单选,全市每年开展各级各类平安小区、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平安创建活动)
1.参加了   2.没参加   3.不了解
    八、请问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单选)
1. 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满意  4.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