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基本信息 > 正文
站在历史交汇点 构建发展新格局——玉溪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
时间:2021-10-29 08:33   来源:高洪   阅读次数:
  3月5日,玉溪师范学院在科学讲堂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查找差距和不足,谋划未来发展,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力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参加会议。

   马力以《站在历史交汇点 构建发展新格局 开启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题,回顾了学校“十三五”之变,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经验和不足,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作了深入分析谋划,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点工作作了系统安排。

   马力强调,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历史的交汇点,构建好玉溪师范学院发展的新格局,是全体玉师人必须思考的问题,全体玉师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立潮头谋发展,乘势而上写新篇,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启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马力指出,学校“十三五”之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十四五”期间,学校总体的发展思路是立足滇中、扎根玉溪、服务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以学位点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人才强校为核心,以“一流特色本科”建设为根本,以科技创新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全面加速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 “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格局。

   马力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八个一流”和“七大重点工程”,努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学校2021年要重点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学和教学工作,学校财政体制上划后续工作,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等,努力开启研究生教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