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务资产及收费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时间:2020-10-30 14:50   来源:   阅读次数:
 

 

 

 

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玉教体复〔20201            

 

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批复2020

部门预算的通知

 

玉溪师范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按照玉溪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的财政预算,玉溪市财政局下达本部门2020年预算批复《玉溪市财政局关于批复 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玉财预〔20201号)根据部门预算相关要求。现就你校(单位) 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如下:

一、预算收支核定数

根据批准的预算,核定你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9,733.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1,313.39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成本性支出拨款150.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00万元。具体收支预算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此次批复的预算,财政将根据收入入库进度、支出进度及库款情况,遵循《玉溪市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玉溪市市级非税收入预算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依程序办理拨款。

二、预算执行的要求

(一)预算经人代会审查批准,具有法律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严格按照人大批准、财政批复的预算执行。对因中央、省新增政策需增加支出的,原则上安排到下一年度预算,确需当年通过调整预算安排的事项,必须落实资金来源,必须按照法定程序报请同级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方可执行。要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事项,年度执行中除救灾等应急支出通过动支预备费解决外,一般不出台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

(二)市人大常委会要求,201911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严格监督人民银行及财政部门是否按市人大批复的预算执行。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做到无预算不支出

(三)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坚持过紧日子,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坚决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和绩效差的项目支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预算资金的使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严格公务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

(四)根据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要求,以及市政府对《玉溪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第一批财政存量资金安排支出的请示》的批示精神,2019年各部门工作业务经费形成结余的,按结余数的70%扣减本次批复下达的工作业务经费预算。非税收入安排的成本性支出年底有结余的,按照存量资金收缴,支出需求纳入次年本单位非税收入安排支出。同时,以后年度按此执行。下达各部门的工作业务经费,统筹安排用于本级支出,不得安排下达县区。

(五)各部门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批复的三公经费预算执行,确保三公经费不超年初预算,其中公务接待费不超上年决算。

(六)各部门应围绕设定的预期绩效目标,有效组织项目的实施和绩效管理,按规定做好项目执行中的绩效跟踪和预算执行完成后的绩效自评工作,及时向市财政局报送绩效管理相关文本表格,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七)各部门预算执行中因人员调动、职务晋升、增资补发等需增加工资性基本支出预算的,需根据组织、人社部门人员调动、工资审批等相关审批资料,在组织、人社部门工资统计系统及时更新信息,并及时填报指标变动调整申请报送到市财政局对口服务科室办理。未申报指标调整的,不得在工资数据中申报发放。人员增减变动不调整定额公用经费。

(八)按照相关规定,各单位的应休未休年休假补助、文明单位奖励、扶贫联系点补助由各单位统筹自有经费解决,财政不另行安排。

(九)预算单位申报并经核定的政府性基金和非税收入征收计划必须确保完成,完不成的由财政按照收入情况调减支出。各预算单位要加快政府性基金和非税收入执行进度,收入及时入库,支出及时申报,避免年底形成积压。因政策变动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导致政府性基金和非税收入发生重大变化的,须将相关情况报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编制年度预算调整方案时一并向人大报告,再予调整执行。

(十)各部门要正视当前财政困难,强化协税护税、积极盘活资源资产、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对受财力限制未列入预算的,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积极向上争取,不得以财政未安排资金为由推诿责任。

(十一)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预算主体责任,提前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预算一经批复下达即可执行。要加快支出进度,确保支出绩效,防止年底突击花钱。对于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要提前做好分配预案,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时限做好转移支付下达工作。

(十二)对按规定纳入政府采购的项目支出,必须严格按照玉溪市政府采购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不得随意改变政府采购项目预算。

(十三)各部门(单位)是本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负责本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并对执行结果负责。

(十四)预算编制相关决策依据、批复文档等均为重要档案资料,各相关部门应妥善保管,及时归档。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2.支出预算总表

          3.基本支出预算表(科目汇总)

          4.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明细表

          5.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明细表

          6.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明细表

          7.基本支出(其他)明细表

8.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9.项目绩效目标表

         10.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12.单位基本信息(人员)表

13.单位基本信息(车辆)表

 

 

 

202024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

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024日印发